#滑雪
#雪景
#春节

『极北之地——塔河』

在2018最后的几日时光,不管不顾的从零上7°的济南跑到零下30°的塔河,去最北的北方,感受冬日最冷的温度。
谈及塔河,或许你并没有太多的熟悉感,但漠河该是人尽皆知的。
漠河是最北的市,而紧邻漠河的塔河则是最北的县城。
踩着冬日最冷的那股风,踏上了比北方更北的那片土地。
沃野千里,茫茫世间。
遇见,塔河;遇见,那些道听途说的曾经……
【开库康乡】隔江相望,对面是俄罗斯的境地,而这里是开库康乡,一个位于塔河东北部,黑龙江中游南岸的小小城镇。若是一不小心,我踩上的可是俄罗斯飘落的雪呢……
【二十二站林场】在大兴安岭林区的东北部、黑龙江畔;东经124°, 北纬52°的塔河,停驻在了二十二站古驿站的前面。来到塔河的二十二站林场,站在高高的塔楼上,远处是层层的山林,覆盖着厚厚的白雪,有些不透彻的天空,似乎藏匿着难舒胸怀的心事,不予来往的人听。
【白桦林山庄】
时光流转,在冬日极寒的气温下,
我踏上了这片土地,
去那大兴安岭、白桦林的深处,
与过往对望、与自己对话。
【雾凇湾】深一脚,便陷进了雪里,那一尘不染的雪,连带着天地之间都变得寂静无声,一切恍若之间退回了儿时下雪的冬季。在结结实实的冰面上行走,冰面上是我们踩出的各式样子,而冰下面则是潺潺流动的暖流。似乎在这样的地方,所有人不论年龄大小,都放开了心性,玩闹起来都像极了孩童。
栖霞山植物公园】
俯瞰一座城,它模样辽阔又细腻。
北方冬日的城,也似乎只剩了两种颜色……
一种凌冽的白,一种温柔的白,
还好,我也都遇见了。
【冰雪乐园】去塔河冰雪乐园,泼水成冰。塔河冰雪乐园的位置在塔河的滴翠园中盛大开幕,以“冰雪兴安 ·“冻”感塔河”为设计主题,融合了爱情、动漫、娱乐等元素,给广大游客和群众呈现了一场难忘的“冰雪盛宴”。
【行程安排】
DAY1 济南→哈尔滨
DAY2 哈尔滨→塔河
DAY3 开库康乡→二十二站林场
DAY4 瓦拉干镇→白桦林山庄
DAY5 雾凇湾→栖霞山植物公园→冰雪乐园
DAY6 塔河→哈尔滨→济南
【关于作者丨乍暖】
(自媒体作者 · 旅行达人)
一个时而文艺、时而逗逼的我
一个想要从南走到北、再从东走到西的我
一个健忘却又爱回忆的我
嗯~
就是这样
一个想要撒一点野的我
……
【图文/乍暖 微信:lf-tingting 微博 @乍暖_V】

『开库康乡——一不小心跑到了俄罗斯』

那日,雪下的很大,而我却去到了国境线上最北的北方,踩着咯吱咯吱的白雪,冬日的温情在那一刻变得更加动人。而我,隔江相望,对面是俄罗斯的境地,而这里是开库康乡,一个位于塔河东北部,黑龙江中游南岸的小小城镇。若是一不小心,我踩上的可是俄罗斯飘落的雪呢……
来到塔河,国境内最北的县城。而最不能不去的就是这开库康乡,究其原因,便是这开库康乡紧邻着俄罗斯。踩着黑龙江上冰冻的冰面,对岸便是异国他乡,或许因为这一点,竟也莫名了产生了几分乡愁的意味。开库康乡的乡名之语种、语意不详,疑为俄罗斯语;也有人说是鄂伦春语,为“树”的意思。
驱车从塔河县城来到开库康,满眼都是雪白,似乎天地之间只剩苍茫。在这里冬季漫长干燥而寒冷,但是却依旧挡不住远方而来的我的欣喜。于这里而言,无论你生活在中国的哪个城市,都算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为此我不做辩驳。
开库康年平均气温为-2.4℃,月平均气温在零度以下的月份长达7个月,平均无霜期在80至100天,属高寒地区,气候独特。也正因为此,这里自然景观独特,森林植被茂密,河流清澈纯净,野生动植物珍稀。兴安落叶松、樟子松、白桦、柏树遍布山野;珍贵的马鹿、驼鹿、黑熊、野猪、猞猁、狍子、榛鸡等珍禽异兽栖息林间。
开库康乡的黑龙山离乡政府不远,出乡政府西侧偏北步行大约10分钟就可以到达。黑龙山并不高,却很狭长,一面临江而立,就在黑龙江的右岸边上,山上还有一个洞,当地人称这个洞为黑龙洞,相传就是当年大战白龙的那个黑龙住过的洞。在平台下面,江的左侧有一处山崖大裂缝,像是被什么东西劈过似的直至江中,据当地老人说这就是黑龙与白龙搏斗时留下的痕迹,是白龙摆尾扫到了这里才有了今天的这个样子。在大石缝下面有个洞,不算很大。其实,在此不远处还有一个不小的石缝,也很险峻。
在开库康还会有丝丝缕缕的俄罗斯文化痕迹,这里依旧保存着岁月痕迹的老房子,一些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房,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木刻楞”房。木刻楞房是俄罗斯典型的民居,具有冬暖夏凉、结实耐用等优点。现在这些有百年历史的老房保存依然完好,它也成为游人观赏的一种人文景观。
开库康由于远离城市,人口稀少,这里的自然景观依旧保持完全原始的形态,百年来延续下来的自给自足的生活方式、优美的田园风光,会使游人感觉到仿佛置身于一个幸福和谐的世界,处处彰显着原始的、田园的风格。在这里,冬日的风情更显静谧。
人们都说:走近了开库康,就靠近了黑龙江。在开库康乡江段,黑龙江清澈浩荡,雄浑大气,历史上就被称为奎库堪景区。在冬日都结冰了,所以是感受不到的,若是你想要去欣赏它的磅礴,那就再夏日来这里转上一转,可以乘船观光,感受界江的曲折与险峻。
在开库康乡的入口处,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开库康”,小路在树林的掩映下早就没了踪迹,而这天地之间只剩下皑皑的白雪,覆盖着这里一切的气息,而我们宛若闯进了一个神秘的童话世界
开库康,是一个风光迷人的地方,淳朴、自然、朴素、优美,一年四季都令人赏心悦目,从气势磅礴的界江到天然的原始森林、从碧绿的草原到无边的农田、从涓涓的小溪到皑皑的白雪,都会使你如临仙境。开库康独特的地理环境、悠久的历史,使这里形成了古朴而独特的民风民俗。少数民族的沿革发展,俄罗斯异域文化的影响,使这里形成了与中原内地不同的文化气息。

『二十二站林场——寄一封过往的书信,从一个故乡奔赴另一个故乡』

踩着冬日最冷的那股风,踏上了比北方更北的那片土地。一个名为塔河的小城,一个牵扯着千丝万缕过往的最北县城,一个可以肆无忌惮醉在尘埃中的地方。沃野千里,茫茫世间。一个被冰雪覆盖的城池,承载着历史与过往的重量,闷闷地像来往地人讲述着那些我们不曾经历地岁月。
遇见,塔河;遇见,那些道听途说的曾经……
古驿站——寄一封过往的书信,与你相见
迎着大兴安岭猎猎的风,踩着黑龙江边囤积的雪,我从远方而来,来到你的身边。时光划开一个缺口,追溯至清王朝时期,为了加强对边疆地区的控制,在地域板块上的东北、北部、西北和西南边疆地区,开辟了许多的驿站驿道。而此,就在大兴安岭林区的东北部、黑龙江畔;东经124°, 北纬52°的塔河,停驻在了二十二站古驿站的前面。
“南临沃野,北覆群山,江水襟连,上下要输”。一条全长700多公里的驿道,从墨尔根经黑龙江省将军驻地再溯黑龙江上行而至雅克萨城,被命名为墨尔根古驿站驿道。在地图上能够断断续续的寻见那二十几个按顺序号排列的标志,由驿站演变而来的乡土地名,勘称黑龙江地名文化的一道风景线。
驿道从头站墨尔根到九站卧都河,顺驿路进入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塔河县境内,塔河县十八站鄂伦春族乡和二十二站林场驻地都是人气比较旺的地方。接下来的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二十四站至二十九站,而最后一个是三十二站,在漠河县漠河乡洛古河村,第三十站漠河,或在地名演化过程中被取代,或因今地失考湮灭无存。
来到塔河的二十二站林场,站在高高的塔楼上,远处是层层的山林,覆盖着厚厚的白雪,有些不透彻的天空,似乎藏匿着难舒胸怀的心事,不予来往的人听。这二十二站林场是塔河县唯一的地方国营林场,还创建了驿站“四景”,统一的景区规划有黑龙洞、月亮湾观光塔、大西尔根气河漂流、驿站主题广场及自驾游营地等景区。在驿站主题广场建设一条文化长廊,主题是突出驿站文化、开发大兴安岭文化、知青文化及国有林场改革转型发展文化,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游客宣传二十二站林场的发展历程。
知青时代——上山下乡去垦荒,从一个故乡奔赴另一个故乡
走在二十二站林场的驿道上,高高的望着远方,是白顶黄墙屋舍的烟囱中袅袅地炊烟;是路边树梢上随着微风轻轻飘落地雪花;更是咯吱咯吱厚厚积雪上不停奔跑地家狗……一条路边的石头上分明写着:上海知青路地字样,吸引了我。
“知青”二字,是一个时代深深的烙印。而我,未曾经历,却是卯着心思想要去一探究竟。
知青”全称“知识青年”,是一个打着时代烙印的词语,特指从1950年代开始一直到文化大革命结束为止从城市下放到农村做农民的年轻人。他们离开自己城市地家乡,奔赴农村、边疆去开垦、去创造另一方广阔的天地。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亦或不舍,想要去大展拳脚,殊不知等待他们的却是另一种难抒的无奈与不甘。只是,那时国家是需要他们的……社会推着他们前行……于是,他们积极而热烈的投入到奋斗中。
在二十二站林场的“上海知青路”这里就记载着,那个时代,一批批的伤害知青奔赴北大荒,用双手开垦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与山林。与那个时代而言,于上山下乡的知青而言,大多数人都是迫于当时社会强大的政治压力,被敲锣打鼓欢送到农村的。但是他们的岁月的痕迹却也扎扎实实的刻在了这一片荒野上,一寸土地、一方树木,都是他们那茫茫岁月的见证。
我们不曾参与的过往,现在拿出来再去回味,却又有着别样的意义。而那些知青对自己留在农村的青春年华却依旧是抱有怀旧情绪,他们还会时不时的回味,后辈也会选一个时间来这里感怀。谁又知道那些曾在广阔天地里,度过了少年和青年时代的这一代人们,是后悔还是知足呢?

『白桦林山庄——白桦林的记忆,是最深情的……』

谈起大兴安岭,你是否也有一种遥远却又触手可及的感觉呢?一层层的剥离才发觉,除了那两千多公里的距离、除了那朗朗上口的呢喃,更多的则是大兴安岭深处的陌生感。在我国的东北方向,绵延着三座山脉:大兴安岭、小兴安岭和长白山脉,而沿着最最北边的国境线便是深藏于大兴安岭的那片区域。
就这样,来到大兴安岭的深处,在零下27°的包裹下,闯入一片白桦林的秘境,踩着积满雪的木栈道,咯吱咯地声响,恍若穿透了人世间的隔阂,一切变得豁达而又安稳。冬日里的温情莫过于拥抱着一整片地白雪皑皑,不露声色、无穷无尽,在瓦拉干、在白桦林山庄,可以让你撞个满怀。
白桦林的记忆,是最深情的……
大兴安岭以森林闻名,时至今日,在大兴安岭北部西坡,额尔古纳河下游,仍保留着一片偌大未开发的原始森林区。 而在大兴安岭的上百种树木中,最深情的莫过于落叶松和白桦。
拨开时光的记忆,白桦树上一层层累计地岁月,让人不禁回味起,那场大兴安岭的山火,震动了全国,亦震惊了世界。1987年于大兴安岭地区该是难忘的一年,那年春季,大兴安岭遇到了超常的干旱;贝加尔湖暖脊东移,形成了一个燥热的大气环流,加之风多物燥。于是一场火灾,湮灭了大兴安岭的五分之一,森林受损、资源缺失……这场灾难,敲响了中国森林防火的警钟。
而中国森防工作能有今天的发展,1987年的大兴安岭火灾也是一次很重要的契机。时光推至2007年,大兴安岭又恢复了“獐狍野鹿山里跑,林中处处闻啼鸟”的景象。温故1987,浴火重生的大兴安岭,与自然而言,善意而温润的相处,才是最最让人动情的地方。
时光流转,在冬日极寒的气温下,
我踏上了这片土地,
去那大兴安岭、白桦林的深处,
与过往对望、与自己对话。
伴着穿透云层的冬日日光,穿过那皑皑的白雪,终是寻见了一处白桦林。在我国最北的县城——塔河,以北35公里、伊勒呼里山北麓的瓦拉干镇的白桦林山庄。一个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水面面积21000平方米的地方,一个在鄂伦春语中为“向阳多坡”之意的瓦拉干,就这样毫无预兆的于我们相遇。
12月份的白桦林山庄,那偌大的水面藏匿于厚厚的白雪之下,顺着栈道和早已踩出来的脚印,我们深入这片白桦林的山庄。哈出一口气,不过几分钟,眼睫毛和围巾上就覆上了一绒绒的冰碴,这样的豪气也只有在大东北零下二三十度的才会出现。而这也是独属于这片山庄的特质吧,依旧积着厚厚白雪的木秋千上晃呀晃,时光依旧,我们却异常珍惜这场难得的相遇。
嗨翻冬日,莫过于冰天雪地上的驰骋……
在瓦拉干镇的白桦林山庄,除了偌大的白桦林,更有冰天雪地里的各项娱乐项目等你尽情嗨翻这个零下27°的冬日。独属于冬日里的欢乐似乎也只有在这里才可以让人彻底地释放,你看,你的小伙伴已经坐着雪圈顺着滑梯冲向远方……
而雪上摩托更是刺激,一个急拐弯便会激起层层的雪浪,很是霸气;最让人热火朝天的拔河比赛,还是让山庄的那一队胜利了,毕竟他们才是这片森林、这片土地上最最温情的存在。
裹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小伙伴们,踩着冰上雪,尽情地在冰天雪地里玩耍,他们一个个似还未长大的孩童,去享受这天地赐予的美好,一瞬间,竟觉得这样的恩赐并非人人可以得到,而我幸运之至。
与白桦林山庄的工作人员聊起来,他们有土生土长的塔河人,也有祖辈曾“闯关东”而来的外地人,几经生活的波折,他们从容的对待这里零下27°的生活。不知怎得,竟心生羡慕起来。
都说,冬天最不该错过的是一场雪。而来到塔河、来到瓦拉干白桦林山庄,你才知这冬日最不该错过的则是一场冰雪之上的酷爽游戏。世间本就是来一遭,游戏一遭,放开那些拘谨,当地的人会热情的与你打成一片,裹紧的大衣下,是比室内温度都火热的一颗心。
去零下27°的塔河,去最北的县城,来一场难得地温情相遇。

『雾凇湾——我从远方而来,来到你的身边』

于最北的北方而言,冬季寒冷而漫长,而这漫长的时光中,白色是填充这时光里最最多的色彩。白色,雪花的颜色,更是大地的颜色,也是北方冬季的颜色,纯净而凌冽的色彩。就这样,在零下30°的塔河,一个最北的小县城里,遇见了这白色的漫长时光中一缕的纯净。
去了北方,而且还是极北的小城,似乎都在期待着一场难得的景观。这个景观的名字叫做:“雾凇”,谈及雾凇,这一词最早最早的时候该是出现在南北朝时期的一本《字林》里,其解释为:“寒气结冰如珠见日光乃消,齐鲁谓之雾凇。”
由此可见,这雾凇的形成条件也是很苛刻的。寒气结冰见到日光便会消散,在北方极低的气温下,空气中有充足的水汽,天晴云少才可让雾气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在河边的树枝上凝结成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这便是雾凇的的来。
就这样,一路北上,去到了黑龙江的塔河,塔河紧挨着漠河,一个最北的县城,一个最北的市。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在零下30°的北方展开了一场名副其实的冬季体验。
从塔河县城早饭后一路驱车半个多小时,穿过苍茫的世间,抵过白雪皑皑的梦境,我们来到了一处山谷,跟随塔河当地户外的老师一路前进,才知这是一个名为雾凇湾的不冻河,在这里是极易看到雾凇的。只是,前几日的天气情况和气温的情况对于出现雾凇是不易的,果真到了雾凇湾,两侧的数木并没有形成雾凇。虽说扫了我们一行人前来的真正目的,但是那起伏宛若柔美身躯的雪地,也是让我们这些南方的人儿都欣喜了一番。
脚下的大雪已经将山路覆盖了起来,深深浅浅的前行,若是没有当地户外老师的领路,任是我们怎样寻找,也是寻不见真正的雾凇湾。而这里也是名副其实的札林库尔山省级森林公园,是塔河野外探险的最佳户外旅游地。冬日里这里是一片白茫茫的仙境,而到了夏季这里茂密的森林更是一处富氧的佳地。
回身的片刻,清晨的日光竟投在了水面之上,波光粼粼,那雾气竟慢慢地升腾起来。在零下将近30°的天地间,这不冻河一边是覆着雪的冰块,一边又是泛着光潺潺流动的河水,真是难得的景观。
我们一行人在结结实实的冰面上行走,冰面上是我们踩出的各式样子,而冰下面则是潺潺流动的暖流。似乎在这样的地方,所有人不论年龄大小,都放开了心性,玩闹起来都像极了孩童。
一个被冰雪覆盖的城池,承载着历史与过往的重量,闷闷地像来往地人讲述着那些我们不曾经历地岁月。迎着大兴安岭猎猎的风,踩着黑龙江边囤积的雪,我从远方而来,来到你的身边。

『栖霞山植物公园——俯瞰塔河』

俯瞰一座城,它模样辽阔又细腻。
北方冬日的城,也似乎只剩了两种颜色……
一种凌冽的白,一种温柔的白,
还好,我也都遇见了。
在栖霞山植物公园俯瞰塔河
确认过眼神,塔河是一个逍遥而又迷人的小城。沿着栖霞山植物园的白桦林间,一步一步踩着台阶,伴着咯吱咯吱的雪声,陷入雪中的脚印就这样攀上了望塔楼,俯瞰塔河全景。耳边是裹着粒粒白雪的风,呼啸而过。一瞬传来火车鸣笛的声响,那一排排整齐的楼房、一串串升腾的炊烟,都是初识这座城令人欢喜的情节。
塔河栖霞山植物园座落于塔河县城西部栖霞山下,森林覆被率达97%以上。下过雪的栖霞山,茂密的植被上附上了一层层的白雪,踩着还残留有雪痕的木阶拾阶而上,依山而筑的双翠亭、听风阁、与高山松柏浑然成趣。登临峰顶,与南侧上山的木栈道相汇,修建了一座二十七米高的塔楼,取名“望塔楼”,登至塔顶俯瞰塔河全城的冬日风光。
一阵风袭来,站在望塔楼上,那远处山间而来的风,似乎带着戏虐的味道,刮在人的脸上,有些生疼。远处山间的屋舍之上,也有几缕炊烟袅袅的升起,是谁家在午后开始了白日结束前最后的生活。山野林间,铺就了冬日里最寻常的雪,地面上一层层的白雪,更是衬得这世间更加的寂静。
塔河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是中国最北部的两个县份之一,东邻呼玛县,西接漠河县,南靠新林区、呼中区,北以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为界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塔河是中国重要林木生产基地,茂密的森林是一个富氧的地方。加漠公路、塔呼公路、富西铁路、塔韩铁路贯穿境内,更有原始森林、中俄界江、黄金故道、塔河十八站古人类遗址等旅游资源。
在半空迎着光俯瞰冬日的大地
塔河县的名称要追溯于其驻地塔河镇的镇名,塔河镇所在地原名“小固其固”,是鄂伦春语,为“水草丰盛的地方”的意思,也有译作“多塔头的地方”。在1954年,林业部在森林经营调查时,因此地为塔哈尔河入呼玛河口,故名为塔河口,后演化为“塔河”。
迎着日光、逆着风,我们乘一座飞机,踩着云层来俯瞰这座城,被白雪覆盖的一座小城。地平面被日光染成了金黄色,盯久了晃得眼有些模糊。那脚下的山河蜿蜒而过,似乎对人生都变得豁达了许多。
屋舍和道路井井有条,似乎天地之间只剩下了白色和灰色,白色是雪的色彩,而灰色则是大地的色彩。人生其实也该如此时眼中的色彩一般,简单而富有诗意,平铺直叙之间似乎更加深了人生的层次感。半空中俯瞰大地想必也是一种难得感受吧,这种立面的壮观更让人生情。
你准备好,去零下30°的塔河,去最北的县城,来一场难得地温情相遇嘛。

『冰雪乐园——寻找极寒的呼吸』

在2018最后的几日时光,不管不顾的从零上7°的济南跑到零下27°的塔河,去最北的北方,感受冬日最冷的温度。谈及塔河,或许你并没有太多的熟悉感,但漠河该是人尽皆知的。漠河是最北的市,而紧邻漠河的塔河则是最北的县城。
一路北上,寻找极寒的呼吸。
塔河,在黑龙江省北部、伊勒呼里山北麓,是中国最北部的县城。
塔河,东邻呼玛县,西接漠河县,南靠新林区、呼中区,北部以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为界与俄罗斯隔江相望。
这就是塔河,一个边境线长173千米,总面积14420平方公里,人口不过10万的小小县城。
不过几日的相处,却让人记忆深刻。除却那好吃到爆的野生蓝莓,怎么做都美味的冷水鱼,还有热情周到相处融洽的当地人,最最让人真切感受到的是最最北的最最冷。
去塔河冰雪乐园,泼水成冰。
说起来,但凡跟冰雪沾上关系的地方,似乎都会有一个冰雪乐园。在塔河,当然也不例外,但是这个冰雪乐园却是名副其实的冰雪乐园,乐园中无论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乐乎。让零下27°的冰雪乐园与众不同的是,拨水成冰和热情高涨的人们的欢笑声……
塔河县每年都会有一次冰雪乐园的开幕,而每一年的主题和园中的游玩设施都不相同。今年是以“冰雪兴安 ·“冻”感塔河”为设计主题,融合了爱情、动漫、娱乐等元素,给广大游客和群众呈现了一场难忘的“冰雪盛宴”。
塔河冰雪乐园的位置在塔河的滴翠园中盛大开幕,占地面积约4.5公顷,用冰量5000立方米,用雪量达到3500立方米。以龙腾盛世、猪年吉祥、母子情等一座座晶莹剔透的冰雕雪塑作品在炫彩的烟火和灯光映衬下璀璨灵动、趣味横生;天坛祈年殿、永恒之恋、风情雪屋等景点个个流光溢彩、绚丽迷人,带给人们前所未有的冰雪浪漫。
今年份的冰雪乐园主要以互动体验为主,还设计了多项游乐设施与活动体验项目,像儿童淘气堡、托马斯火车穿越之旅、大型互动冰滑梯、雪地摩托、雪地碰碰车等各种雪地娱乐项目可以让大人孩童都能在欣赏冰雪美景的同时,尽情体验北国冰雪游戏的激情。
华灯初上,冰塑的小城愈加绚烂。
洁白的雪雕、晶莹的冰塑、五彩的灯光,是夜幕降临后塔河的样子。深呼吸去感受这一份难得的清冽。
天色渐暗,走进冰雪乐园中,灯光在夜空中闪耀不停,时不时随着风飘落的雪,在悬挂着的大红的灯笼下洋洋洒洒,让人欢快的蹦蹦跳跳起来。冰雪乐园里热热闹闹,是这座小城最最接地气的地方,冬日里的激情似乎在这一瞬被点燃,一场色彩斑斓的视觉盛宴就这样声势浩大的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冰雪乐园里,大型的互动冰滑梯上,时不时有坐着雪圈的人滑下,他们或三两成群,已然不用年龄区分,此时他们都是童心未泯的孩童……有雪浮雕壁画、冰雪奇观、爱之永恒、象征着猪年吉祥物等雕塑,在冰与雪交织相融的盛情下,一个充满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就这样赤裸裸的诱惑着前来的人。
冰雪乐园中的冰雪娱乐项目和斑斓灯光下的冰雕,于游人而言,不仅是一次视觉上的盛宴,更多的则是与自然、与冰雪的亲密接触。让你尽情的游玩、尽情的感受冬日里的这份盛情,一个让冬季塔河人民业余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又给外来人对塔河的冬季有着别样体验的一处不得不去的地方。

本游记著作权归@乍暖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