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
#冰雕
#特色表演
#情侣游
11月的时候我和康纳以为 内蒙古 是我们18年去的最冷的地方了,结果12月27号我们出发去了 黑河 ,这才是我们去到的最冷的地方

五大连池

由于航空公司的问题,我们的飞机没法直飞到 黑河 ,只能飞到 五大连池 住一晚然后第二天坐车到 黑河 。当晚我们入住的是 五大连池 温都 水城 温泉国际酒店,这是一处设有生态泡池、组合泡池等36个室内外温泉泡池的酒店。我们当时吃完饭想去泡温泉的,可是觉得有点冷就没有去
 大家要是去的话可以泡泡看哦~

冬捕

200万年火山全磁环境,高富氧的铁硅质、重碳酸钙镁天然低温冷矿泉,以及独有的生命 长寿 元素——锗,造就了 五大连池 成为“世界唯一矿泉鱼”栖息地。
渔猎文化是 五大连池 地区人类千年生活的标志性符号,而特殊的冬捕文化不仅仅是渔猎文化,更是民族文化。所以每一年的 五大连池 火山堰塞湖冬捕活动都会吸引很多游客前往观看,游客们可以品尝矿泉鱼、参与头鱼拍卖、抛洒矿泉鱼等等。
随着渔网不断地被拉起来,大家都在喊“好多鱼!” “有鱼在跳!” 渔民们奋力向一端将网拉出冰面,一条条肥壮的矿泉鱼被拉出冰面。游客们纷纷挑选心仪的肥鱼,希望能将“连年有余”带回家。顺带一提,今年的头鱼拍卖价为6.8万哦~
等鱼的时候可以在旁边拍拍照
从冬捕现场出来后的景色也是挺不错的

温泊

不管这里的地面温度在零下30°还是零下40°,这里的水温常年都会保持在零上14°左右,所以名为“温泊”。
而且据测定,这里是 五大连池 磁场核心区,没有爆发的火山熔岩流就在温泊的下面,所以这也是环境磁疗最理想的区域。
由于现在很多地方都冻上了,大家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下到冰面去拍照哦

北饮泉

北饮泉因其位居南饮泉之北,与南饮泉相对,所以叫北饮泉。这里的泉水透明无味,含有阳离子、阴离子、二氧化碳和少量放射性元素。水温5.5℃。为低温医用重碳酸盐矿泉,对消化系统疾病有显著疗效。
现在虽然是冬天,但很多当地的居民每天都会拿着水壶来这里灌装水回家饮用呢。
这里有一片芦苇荡拍照特别好看

瑷珲寒地国际汽车巡游活动

黑河 市与世界上著名的 挪威 冬季试车场、 瑞典 阿 维斯 焦冬季试车场处在同一纬度带,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按照冰天雪地也是 金山 银山 的发展理念,加大冰雪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大力发展试车经济,提升 黑河 寒地试车品牌和城市知名度。
我们到了现场能看到不少越野车和组织试车企业等共400多辆车,场面十分壮观。
杰西我还很不要脸地去问了其中一个大哥能不能上车顶拍点照片,大哥很豪爽地就拉我上去了。
汽车巡游活动开始啦

瑷珲历史陈列馆

瑷珲历史陈列馆始建于1975年,坐落于祖国 东北 边陲 黑龙江 中游右岸、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瑷珲 新城 遗址内,是全国唯一一处以全面反映中俄东部关系史为基本陈列内容的专题性遗址陈列馆。
馆外的1858个风铃寓意着1858年签订的不平等的《瑷珲条约》,让国人勿忘国耻。而顺着风铃墙步入50米宽、6米高的阶梯,阶梯旁的侧面小广场上,一个母亲的两只抽象的大手,托着地球仪,有一个残缺的手指,寓意着祖国100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被夺去了近十分之一。
馆内的展出
馆外的小树林很适合拍照

知青博物馆

黑河 知青博物馆是我国首座以全国知青史为展览主题,是全国首座知青文物收藏和研究的专业机构。以弘扬知青精神、传承知青历史文化为主旨的大型历史文化类博物馆。里面展出了很多与当年知青相关的场景、雕塑和文物
我们去参观的那天日落很美,忍不住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颁金节

一开始听到这个名称的时候,我跟康纳以为这是一个会给到场的游客每人颁发一块金子的节日😂(对不起是我们想太多了)后来到了现场才发现不是。
颁金节其实是一个满族同胞们的传统节日,“颁金”是满语,意为满族命名之日。满族酋长爱新觉罗.皇太极将族名定为满族。皇太极正式宣布从此满族人为纪念这一天,作为节日进行隆 重庆 祝。
如今,生活在 黑龙江 畔的满族同胞用自己的方式在四嘉子满族乡小乌斯力村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满族节日,感谢党 和政 府对少数民族的关怀和照顾。
颁金节分为五大项目——
-颁金节开幕式:观摩古树祭祀仪式
先是扭秧歌开场,将在场的气氛推到了顶端,紧接着是萨满巫师进行祈福仪式,最后是满族同胞代表进行祭拜祖先仪式。
-观赏雪雕、参加冰雪竞技互动
-参观“满乡人家”和地特产品展区
-前往社区服务中心观看小乌斯力满族艺术团演出,由于我们挤不进去,只能拍一拍人山人海的现场了
-前往村广场小吃区,品尝满族风味小吃(此处应有照片,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等到小吃 )

闯关东影视基地

闯 关东 影视基地位于 黑河 市西南15公里处锦河农场,而这里也是《闯 关东 》朱家大院的拍摄场地。
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村民们的热情好客,先有扭秧歌和唢呐出来迎接客人、再是让客人亲身感受到迎亲的热闹,要是大家感到寒冷的话,还可以进屋里暖和暖和哦,里面有烧好的炕头还有热乎的饺子。
除此之外,这个民俗村到处都很适合拍照
由于天气寒冷,我们突发奇想,是不是可以试一试泼水成冰呢。起初杰西我由于太笨了,一直都泼不出来一个完整的圈,而我们自备的热水已经用完了,村民大哥很热心地帮我们烧了一壶热水让我们继续玩。后来我觉得实在是太浪费水了,就提议用煮饺子的汤来泼😂

俄罗斯

你知道吗, 黑河 离 俄罗斯 最近只有750米。从我们住的 黑河 国际饭店向对面看就能看到对面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也就是以前的 海兰泡 。所以既然到了 黑河 最不能错过的就是 俄罗斯 一日游啦~ 由于我们是12月31号去的,正值 俄罗斯 的新年假期,海关原本是下午3点才下班,31号那天2点就下班了,所以我们早早地出发赶第一趟过海关。
值得一提的是 俄罗斯 人的效率真的很慢,过海关每个人在那里等十几分钟才让过…重点是也不知道他们在那里看什么…我们原本以为战斗民族海关的做事风格应该是人如其名,举起章就往护照上盖的那种😂总之我们7点半到的海关,9点半才出海关🙂
街边随手一拍都很好看

列宁广场

列宁广场是整个城市的中心位置,宽阔的广场上,高大的列宁青铜雕像矗立在广场中央,而广场周围都是政府大楼。听导游姐姐说,这尊列宁铜像是根据列宁本人的身高1:1制作出来的哦。
这个季节的列宁广场上还有很多冰雕,十分晶莹剔透,让杰西我差点没忍住上去舔一口😁

胜利广场

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胜利广场是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战役取得伟大胜利而建立的,胜利广场内分布着博物馆、纪念碑、集会地、小公园等可供人们瞻仰及参观的场所。广场右侧是无名英雄纪念碑广场,而纪念碑后面是一组带有浮雕的文字墙,上面讲述了苏联卫国战争的历史。
在胜利广场上有一座凯旋门,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尚为皇太子的时候曾经在1891年巡视俄国远东疆域,当地人为了纪念这位关注边远地区的君主,修建了这座凯旋门以作纪念。
据说凯旋门原物早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一场 黑龙江 洪灾中被毁,现在我们所见的,则是不久前的复建物。

布拉戈维申斯克火车站

布拉戈维申斯克火车站建于1915年,至今已有104年的历史了。据说因为人少,这个火车站的火车只有卧铺没有坐铺哦,而且从这里能买到去 莫斯科 的车票,但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到达。
里面有一个废弃的火车头,大家可以爬上去拍照哦~

东正教堂

俄罗斯 人普遍信教,所以他们随处都有教堂。而我们去的是布市最大的教堂——东正教堂,也称绿顶教堂。
当时我们的导游姐姐说里面不能拍照,于是我们就只进去看了看,有一位女传教士很热情地过来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向我们介绍教堂,并邀请我们进去看看,但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就拒绝了她的好意。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里面是可以拍照的,只是要注意不能用闪光灯并且不能影响正在做祷告的人。如果大家去的话一定要注意哦。

消费

下面是我们这趟旅行的花费:
【住宿】:
五大连池 温都 水城 温泉国际酒店—650/晚含温泉票
黑河 国际饭店—600/晚
【餐食】:连池鱼港、高老庄杀猪菜、李家小馆、麟江渔村、毛毛饺子馆、雅悦东方、隐炉烤鸭以及 俄罗斯 布市的“阿尼”烤肉餐厅均是100/人
【门票】:
五大连池 温泊—50/人
北饮泉—20/人
瑷珲历史陈列馆、知青馆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闯 关东 影视基地—40/人
包车( 哈尔滨 接机到 五大连池 再到 黑河 )—8000/车(适合人多的小团体)
附赠 黑河 旅行吃住标准:
用餐价格区间:30—100元不等/人
酒店价格区间:480—1600不等/间
480:城景房(标间、单人间)
560:江景房(标间、单人间)
600:小观景
1000-1600:套房(大观景、豪华套房)

本游记著作权归@杰西和康纳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